close

臺灣 我還想台中月子中心費用再來

在過去的十八年裡,臺灣在我的心中是一個神祕的,未知的地方。雖然隻相隔小小的一片海,卻像超越光年那麼遠。今年夏末,我和傢人到臺灣旅遊,卻不知為什麼喜歡上瞭這樣一個島。


我深深記得,走在臺北的大街上感受到的,是另一種生活品質,一種不同於北京的行政化、上海的國際化,也不同於成台中產後之家介紹都的悠閒,而是一種臺灣獨有的節奏。每到一個地方,我總是喜歡去那裡的書店看看,到瞭臺北,更不能錯過。我大清早跑到瞭信義區的誠品,卻隻能茫然地看著緊閉的大鐵門,心裡想著,不會是臺灣人不喜歡看紙質書吧。

仔細看看,方知十一點才開門營業,也是,除瞭書蟲,誰這麼早泡書店呢?我閒逛一圈回來,鐵門已打開,裝修精緻而小資,不一會兒,書店裡就站著坐著好多人,卻沒有一點聲音,隻有書香彌漫,以及讀書人那特有的專註、恬靜的表情,這不正是我的期待嗎?

我從小生活在內陸城市,很少有機會看到大海,這次去臺灣,在花蓮和九份,不論在船上還是海岸邊,面對一望無際的太平洋,聽著浪花拍打海岸的聲音,時間似乎已成為無物,隻留下我和大海,遠離塵囂,平靜而真實。而更讓我揮之不去的記憶,還是旅行途中那些不同於在大陸旅行的種種感受:首先是臺灣人的禮節,我曾好多次看見捷運、商場的自動扶梯上,大傢自覺地靠在右邊,將左邊留給趕急的人。

在捷運站,大傢總是將下車的通道留得寬寬的,上車也次序井然,高峰時間的車廂內也總有空的博愛座位;我不隻一次聽見路邊的販賣者對每一個顧客點頭說謝謝;爸爸幾次去問路,不但得到詳細的回答,有些人甚至還拿出紙,寫明怎樣坐車,轉車,感動得我想淚奔。

離開臺北是早班飛機,爸爸提前一天預定計程車,第二天,我們按預定時間在賓館大廳等候,卻遲遲未接到司機的電話,我走到賓館門外,看見門口停著一輛車,走近一看,正是上次的師傅,問他為什麼不打電話,他說「時間來得及,打電話的話就是催你們瞭,我等等沒關係。」給我的感覺是信任與暖心。

作為同齡人,我也關註臺灣高中生講述自己的學習生活,不知道臺灣的高中生活是否和我一樣?我在成都,高三時候每天除瞭作業就是考試,同學之間更多關心的是成績,少得可憐的放假日才有機會出去逛逛街、看場電影。

在臺北捷運站的地下街,我看見瞭好多高中生放學背著書包東看看西看看,甚至有的直接坐在地上聊天,對於我這個剛剛結束高三的大陸學生,實在真心羨慕。

臺灣高中生穿的校服是那麼充滿青春氣息,我還沒看見過迷迷茫茫、無精打采的高中生。我瞭解到臺灣的大學也許更是和歐美相似而不同於大陸,大堂課之類的似乎很少,小組課題研究成為瞭主幹,我希望有朝一日也能去臺灣的大學課堂感受一下。

一個地方不能沒有自己的文化,而臺灣正是一個文化氣息濃厚的地方,我想說的,除瞭大陸人熟知的綜藝、電視劇和小說之外還有很多很多。

作為愛書之人,我會推薦臺灣的書,我喜歡的是台中市月子中心那延續中華傳統的豎排版,和簡潔精緻的封面設計,富有文藝範兒,讓我愛不釋手,不由得買瞭好多。

到瞭臺灣,不得不說的是不得不去的夜市,熱鬧、擁擠,卻台中月子中心評價讓人流連忘返。書籍,當然是文化;夜市,也能體現文化,最文化的東西,卻是在民眾的舉手投足、一點一滴的日常生活中。

臺灣這麼近,從成都出發三個小時就能到達;臺灣那麼遠,有著讓我憧憬和豔羨的那獨特文化。我還會去,也還想去。

(旺報台中月子中心推薦)


中時電子報對留言系統使用者發佈的文字、圖片或檔案保有片面修改或移除的權利。當使用者使用本網站留言服務時,表示已詳細閱讀並完全瞭解,且同意配合下述規定:

請勿重覆刊登一樣的文章,或大意內容相同、類似的文章

請不要刊登與主題無相關之內容

發言涉及攻擊、侮辱、影射或其他有違社會善良風俗、社會正義、國傢安全、政府法令之內容,本網站將會直接移除

請勿以發文、回文等方式,進行商業廣告、騷擾網友等行為,或是為特定網站、blog宣傳,一經發現,將會限制您的發言權限或者封鎖帳號

為避免留言系統變成發洩區和口水版,請勿轉貼新聞性文章、報導或相關連結

請勿提供軟體註冊碼等違反智慧財產權之資訊

禁止發表涉及他人隱私、含有個人對公眾人物之私評,且未經證實、未註明消息來源的網路八卦、不實謠言等

請確認發表或回覆的內容(圖片)未侵害到他人的著作權、商標、專利等權利;若因發表或回覆內容而產生的版權法律責任將由使用者自行承擔,不代表中時電子報的立場,請遵守相關法律規範


違反上述規定者,中時電子報有權刪除留言,或者直接封鎖帳號!請使用者在發言前,務必先閱讀留言板規則,謝謝配合。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arrow
arrow

    taz5hvjpq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