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詩詞版《人民的名義》:千年後依然句句擲地有聲!

想瞭很久,終於還是把這個主題做出來瞭。

不知有多少人,

雖然因為風花雪月、春華秋實而愛上詩詞,

但卻從金戈鐵馬、怒發沖冠中

得到瞭最多的感動。

2000年前,屈子行吟江畔,九死不悔

800年前,放翁臥病山陰,泣血號呼

如今,我們看著當代版《官場現形記》上演

念著“位卑未敢忘憂國”,念著“留取丹心照汗青”

便發現吟唱瞭千年的美政理想,

希冀瞭千年的清平盛世,到如今,

依然句句擲地有聲!

碩鼠碩鼠,無食我黍!

三歲貫女,莫我肯顧。

逝將去女,適彼樂土。

樂土樂土,爰得我所。

——《詩經·魏風·碩鼠》

痛苦是在所難免的,……我們把一個個貪官都抓起來瞭,以人民的名義將他們繩之以法,可是那些貪官給國傢形象帶來的傷害和給人民帶來的痛苦,必須由漫長的歲月去承擔。

——《人民的名義》

樽罍溢九醞,水陸羅八珍。

果擘洞庭橘,膾切天池鱗。

食飽心自若,酒酣氣益振。

是歲江南旱,衢州人食人!

——白居易《輕肥》

別說瞭,像你們這種人,黨和人民就是專門用來對不起的。你大把大把撈黑錢的時候,怎麼沒想到自己是農民的兒子?中國農民那麼倒黴,有你這麼個兒子!

——《人民的名義》

贈君一法決狐疑,不用鉆龜與祝蓍。

試玉要燒三日滿,辨材須待七年期。

周公恐懼流言日,王莽謙恭未篡時。

向使當初身便死,一生真偽復誰知?

——白居易《放言五首(其三)》

看事物不能隻看表面,雲層上面的世界你能看見嗎?平靜後面往往就藏著雷暴。

——《人民的名義》

賣炭得錢何所營?身上衣裳口中食。

可憐身上衣正單,心憂炭賤願天寒。

一車炭,千餘斤,宮使驅將惜不得。

半匹紅綃一丈綾,系向牛頭充炭直。

——白居易《賣炭翁》

我知道你們市委有規定,不能門難進,臉難看。

但其實我跟台中月子中心你說啊,我們上訪群眾,

根本就看不見他們的臉。

——《人民的名義》

江上往來人,但愛鱸魚美。

君看一葉舟,出沒風波裡。

——范仲淹《江上漁者》

程度今天你給我記好瞭,你身穿人民警服,頭頂國徽,就不能太任性。在人民群眾面前,一定把尾巴給我收起來,別把尾巴翹起來當旗搖。

——《人民的名義》

辭之輯矣,民之洽矣。

辭之懌矣,民之莫矣。

——《詩經·大雅·生民之什》

以前老百姓不相信政府幹壞事,現在老百姓不相信政府幹好事瞭!

——《人民的名義》

皇天無私阿兮,覽民德焉錯輔。

夫維聖哲以茂行兮,茍得用此下土。

瞻前而顧後兮,相觀民之計極。

夫孰非義而可用兮?孰非善而可服?

——屈原《離騷》

公生明,廉生威。

我就不信瞭,朗朗乾坤有幾個鬼啊!

——《人民的名義》

黽勉從事,不敢告勞。

無罪無孽,讒口囂囂。

下民之孽,匪降自天。

噂沓背憎,職競由人。

——《詩經·小雅·十月之交》

我喜歡這個味兒,看著這些錢,

就跟看著要豐收的莊稼一樣。

——《人民的名義》

坎坎伐檀兮,置之河之幹兮。

河水清且漣猗。

不稼不穡,胡取禾三百廛兮?

不狩不獵,胡瞻爾庭有縣貆兮?

彼君子兮,不素餐兮!

——《詩經·魏風·伐檀》

腐敗給國傢和人民帶來的傷害,最後還是要以國傢和人民的傷痛去消解。

——《人民的名義》

惟夫黨人之偷樂兮,路幽昧以險隘。

豈餘身之殫殃兮,恐皇輿之敗績!

忽奔走以先後兮,及前王之踵武。

荃不查餘之中情兮,反信讒而齌怒。

——屈原《離騷》

隻有積極批評別人,才能最好地保護自己。而且領導需要擁護,天然地喜歡先擁護他的積極分子。

——《人民的名義》台中月子中心親子房

冀枝葉之峻茂兮,願俟時乎吾將刈。

雖萎絕其亦何傷兮,哀眾芳之蕪穢。

眾皆競進以貪婪兮,憑不厭乎求索。

羌內恕己以量人兮,各興心而嫉妒。

——《詩經·魏風·碩鼠》

失敗的人生就在於失去到手的一切,

而為這一切他付出瞭道德、良心、人格的代價,到頭來卻是竹籃打水一場空,怎一個傷心瞭得!

——《人民的名義》

固時俗之工巧兮,偭規矩而改錯。

背繩墨以追曲兮,競周容以為度。

——屈原《離騷》

你以為別人敬他酒敬的是他的人緣,

那都是敬他手裡的權台中產後護理中心介紹力。

——《人民的名義》

九州生氣恃風雷,萬馬齊喑究可哀。

我勸天公重抖擻,不拘一格降人才 。

——龔自珍《己亥雜台中月子中心評比詩》

那我該咋地,跟他們一塊同流合污,一塊貪污腐化,這他們心台中產後照護裡才平衡呢是吧。

現在不知怎麼瞭,清正廉明,倒成瞭異類瞭。

——《人民的名義》

匪我言耄,爾用憂謔。

多將熇熇,不可救藥。

——《詩經·大雅·生民之什》

從權力中得到的光環與榮耀,

終會因為權力的消失而消失。

——《人民的名義》

(來源:詩詞中國)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arrow
arrow

    taz5hvjpq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