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王石:北京吸幹天津的資源 天津是雄安新區第一個受益台中月子中心價位

8月19日,2017亞佈力夏季峰會在銀川召開。在以 穩健與動力 為主題的開幕主題論壇中,泰康保險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兼CEO陳東升、萬科集團創始人兼董事會名譽主席王石、中國民生銀行董事長洪崎、德龍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丁立國、卓爾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長閻志台中月子中心餐點五位上臺就席討論,中國並購公會創始會長王巍主持。

在談到一帶一路的動力和發展機會的時候,王石大談雄安新區與一帶一路的關系,他認為,此前喊瞭多年的京津翼一體化正是被新設的雄安新區所盤活,天津成為雄安新區第一個受益者。他這樣解釋, 此前京津高鐵就像黑洞,把天津的資源全吸到北京區,原來到天津還得住一晚,現在都不用瞭,辦完事就回來 。

王石指出,天津將會受益於雄安新區的建設, 北京的一些機關和職能要外移,現在移到雄安去?不可能!移到石傢莊去?也不可能!往哪兒外移呢?天津! 。

以下為王石演講實錄:

咱們談的大背景是要談 一帶一路 ,這次的主題是 穩健與動力 ,這很有意思,我就先來談談對 穩健與動力 的理解。什麼叫穩健?一般來講企業大瞭,時間長瞭,第一個求的是穩健,所以對現在很多突破的中小企業穩健這句話,一個國傢何嘗不是如此,我們改革開放快40年瞭,我們已經成為第二大經濟大國,顯然對我們國傢穩健是第一位的。求穩健不是目的,發展還是中心,動力對於在座很多是70後,現在高層都是80後進入高層管理,我們負責財務、人事都是80後,我們整個業務去年3500個億,主要是四大片區形成的,北方片區集團執行副總裁也是80後,說到動力來講,應該說更多年輕人有這種動力。我前天晚上到的,昨天早上6點多起床,今天早上是5點多起床,6點起來發現日出就完瞭,今天早上5點半就起來瞭,沒有吃早餐就參加瞭會議。現在到瞭老齡社會,老年沒有動力不給社會作貢獻就是吃老本,咱們說到穩健求動力,大佬們需要動力,需要早起床,需要呼吸氧氣,需要活動。

我想說說下面的 一帶一路 。我這次來寧夏銀川很有感慨,就是我們這個位置。你說 一帶一路 我們本身就是 一帶一路 上重鎮,現在什麼都往 一帶一路 上編,我就是想說我們亞佈力,亞佈力是什麼地方?東北,到瞭哈爾濱開250公裡的路程,是非常偏遠的地方,為什麼偏遠的地方亞佈力企業傢論壇走到今天,是越慢越穩健,這個地方是在黑龍江哈爾濱非常有文化品位大都市再跑200多公裡,好的山水、好的文化設施,作為文化現象,作為企業界紮堆的地方都不能維持得住,為什麼是亞佈力?所以我就想現在都和 一帶一路 聯在一起,我就想問一下亞佈力和 一帶一路 什麼關系,我們不要地理上 一帶一路 ,我們能不能在觀念上。為什麼亞佈力能辦到現在,昨天重點討論亞佈力要搞一個博物館,要搞永久的會議室,要請最有名的設計師來設計,整個大傢積極參與,它和 一帶一路 什麼關系。現在實際上到現在很有名的事件,是什麼事件呢?跟地理有關系瞭,雄安。

我再想問一下雄安和 一帶一路 什麼關系,現在都和 一帶一路 聯系在一起,現在我們亞佈力還沒有和 一帶一路 直接聯系起來,因為我們談的 一帶一路 話題,亞佈力和 一帶一路 什麼關系,雄安和 一帶一路 什麼關系,我們是跳出有限的地理位置空間就一定是 一帶一路 ,因為它有非常具體的陸上絲綢之路,海上絲綢之路,我們跳躍原來空間的位置,想到全球化台中產後照護扮演什麼角色,我想說說我對雄安的感覺。

我覺得雄安非常非常棒,棒在什麼地方?我們知道京津冀一體化這是什麼時候的事,談瞭多少年瞭,效果怎麼樣?我們說高鐵改變中國,因為北京、天津的高鐵,就因為到北京太方便瞭,它就像一個黑洞把天津的資源全吸到北京去瞭,這麼多年你會發現高速公路、高鐵,天津到北京,北京進一步崛起,因為更方便瞭,原來到天津還得住一晚上,現在住都不用住瞭,辦完事回來瞭。雄安新區制定之後,第一個受益的就是天津,因為我們在天津投資,我們太有感受瞭,年輕人到天津正能量,天津也是大學區,幾十所有名的一般的大學,為什麼?因為這次雄安北京各方面機關的職能要外移,現在就外移到雄安去?不可能,現在就外移到石傢莊去?也不可能,往哪兒外移呢?天津。我覺得雄安的大手筆,不要局限在就雄安談雄安,就這一招棋,雄安那邊還在規劃呢,整個京津冀已經盤活瞭。我們改革開放鄧小平南部畫瞭一個圈深圳特區,在鄧小平南巡之後在浦東往北延伸,之後你會發現現在就是雄安,我是非常非常佩服,絕對不是像大傢想象北京功能改造更清潔、更環保,不是那麼簡單的。

實際上你會發現 一帶一路 是一個象征,我覺得有兩點:第一,我們抱怨整個東北陷落,整個東北經濟在萎縮,但是我們中國民營企業傢各方面經營聚會現在成為一個影響力,大傢無論為公為私,現在亞佈力在東北偏遠的地方,是不是扮演抗戰時期延安某種作用,整個大佈局來講延安是非常偏遠的地方,我們現在應該從這個角度看,為什麼在亞佈力?我們亞佈力本身這些企業傢應該發動一下,我們到瞭寧夏何嘗不是如此,我是感到非常舒暢。我們經濟發展目標是什麼?是為瞭生活美好,銀川這些地方真台中月子中心是適合居住,你的目的在這裡,中國企業傢有兩個組織非常有名氣,一個是咱們亞佈力,一個是阿拉善,劉曉光創立的阿拉善,我很感慨,銀川可以說我來瞭不止十幾次,但是全是路過,因為去阿拉善是在銀川落腳。這回來瞭我發現,我們到阿拉善企業傢我們承擔責任,到這裡來講我們是享受生活,思想火花的激蕩,我們亞佈力天寒地凍,冰天雪地,激活瞭我們思想火花,我們走到今天,我是感覺有亞佈力很愉快。同時我也相信西部阿拉善承擔的社會責任,我們應該不僅僅在阿拉善,我們應該在寧夏這個地方。

謝謝各位。





(編輯:柴台中月子中心評比偉)

關鍵字:

天津

王石

受益者

北京

新區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arrow
arrow

    taz5hvjpq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