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晨:我有意控制和范冰冰的感情線

原標題:李晨:我有意控制和范冰冰的感情線



李晨台中月子中心收費在片場指導拍攝

台中產後護理機構

范冰冰的飛行員造型



首映禮上主創們與觀眾合影



吳京(左)拄杖現身首映禮



“親密戰友”李晨與范冰冰一路合力宣傳新作

由李晨執導並主演,范冰冰、王千源、李佳航等主演的電影《空天獵》,近日在北京舉行首映禮,眾主創悉數出席分享創作的幕後故事,《戰狼2》導演吳京更驚喜現身為影片助力。影片將於9月29日18點登陸全國各大影院。

作為中國首部現代空戰題材片,《空天獵》講述瞭境外恐怖分子控制瞭他國導彈井,我國“霸天狼”空軍精英部隊臨危受命,展開聯合反恐救援作戰的故事。這部電影是李晨首次擔任導演的作品,即將加入競爭激烈的國慶檔戰團。期待收獲怎樣的市場反映?李晨直言“交給觀眾吧”:“我們的故事生於空軍、源於空軍、長於空軍,希望通過這部反映中國空軍赤子之心的作品讓觀眾感受到大國強軍重器的力量。”而前天范冰冰在合肥宣傳《空天獵》時,為男友的導演首作打出8.5分,並表示:“晨哥在制作後期的兩個月一直睡在剪輯室,看到他這麼拼,我還蠻心疼的。”

題材

講述大傢不知道的飛行員故事台中五星級月子中心

李晨曾不止一次表達自己的軍人夢想,拍攝《空天獵》就是一次圓夢之旅。他表示:“作品本身很打動我,很多角色都有原型,拍攝時我們採訪瞭幾位飛行員。他們都是金頭盔、雙料金頭盔、金頭盔三屆等榮譽得主(註:金頭盔獎為中國空軍飛行技能競賽的獎項)。跟他們聊天,發現有太多想幫他們表達的東西,因為大傢不知道他們的故事,不知道他們平時生活訓練的樣子,不知道真正出現危機時如何處置和解決……我特別有沖動去做這件事情。”

影片從前期創作到後期制作,得到瞭中國空軍的大力支持,不僅派出十幾位涉及軍事、裝備、訓練、外交等方面的專傢全程指導,還開放瞭空軍的多個部隊協助拍攝,很多飛機、導彈等裝備也都是真機實拍。李晨說:“我始終覺得,軍事裝備要真機實拍才最有視覺沖擊力。電影中的飛機、作戰車、導彈車、雷達車都是真實的,空降、空投等場景也都是實拍,實在不能實拍的才做特效。”特效方面,李晨透露,全片共有將近1400個特效鏡頭,“《猩球崛起3》宣傳說的有1440個特技鏡頭,我們有1370多個,所以也是一部視效大片”。

身為軍事迷的李晨,在見到真實裝備時特別興奮,“近距離接觸這些頂尖機型,劇組裡所有人眼睛裡都是放光的。拍攝過程雖然累,但每當去到軍事基地拍攝時,大傢都特別興奮”。說到這裡,“大黑牛”還模仿起范冰冰第一次見到真機的樣子,“冰冰特別興奮,說‘快給我拍照’!我說對不起不能拍照,隻能拍戲”。

制作

用模擬艙還原真實飛行狀態

李晨為導演處女作堪稱煞費苦心,不僅找來奧斯卡的特效團隊和多次獲得金像獎最佳剪輯獎的鄺志良團隊,更得到瞭好萊塢頂級配樂大師、為《敦刻爾克》配樂的漢斯·季默的支持,這也是漢斯第一次為中國內地電影配樂。

“我們在整個過程中都誠意滿滿。”李晨認真地說,“跟制片人交流時,我說我的偶像是漢斯·季默先生,如果能有機會做電影導演,希望能夠促成與他的合作。經過四個月的談判,最後終於實現瞭。”李晨坦言,自己盡瞭最大的努力來做這件事情,“不讓自己後悔,不留遺憾”。

為瞭真實地呈現飛行員駕駛飛機的場景,李晨曾設想過讓演員在真的飛機裡拍攝,但幾番嘗試之後不得不另想辦法,“我們開發瞭一套遊戲軟件控制一個模擬艙,再通過遊戲機放大改裝,可以做720度旋轉。還找瞭國內做飛機模型的發燒友,真機是不能拍照的,他們隻能通過記憶,根據專業知識和專傢確認之後,在不涉密的前提下做出模擬艙,三個膠囊模擬艙套進滾轉的機械裡,再加上機身和機頭,才能模擬出真實飛行當中演員的肌肉、服裝和光感的變化,最終完成拍攝”。

李晨稱:“我們的道具會經過專傢的確認,在實物基礎上做一些藝術化的處理和改變,但整體上邏輯是對的。我們拼盡全力來完成這部作品,希望大傢能看到我們的努力和敬業,帶著寬容的心多給我們鼓勵和支持,畢竟這部作品是國產電影的一次大膽嘗試。”

演員

范冰冰的軍人形象令人驚喜

《空天獵》的演員陣容裡最受關註的,莫過於李晨和范冰冰的“情侶搭檔”。李晨說:“冰冰的軍人形象令人驚喜。我之前跟她說,希望這次你把性格中男孩子的一面展現出來。戲裡你們會看到冰冰短發配皮台中產後護理中心推薦夾克,挺帥的。前兩天看到有影評說,估計淘寶同款又該賣瘋瞭。”

李晨透露,片中從角色服裝到拍攝裝備都是最新式的,“每個人都格外挺拔,都有軍人的英氣。因為戲裡表現的是一個全新體系的部隊。”

除瞭空戰的主線故事外,李晨和范冰冰的角色之間還有一條情感線。對此,李晨表示:“這條線其實我一直比較控制,不是說我不希望它出現,而是我想體現更多方面的情感。戲裡我表現台中推薦月子中心瞭三種情感,師生情、戰友情還有愛情,而愛情和戰友情之間有融合。我沒有想把愛情當做主題完全貫穿,隻是為瞭塑造人物形象。”

前天,范冰冰現身合肥為《空天獵》造勢,被問及給李晨的導演首作打多少分時,她沉吟片刻後答道:“我會打8.5分,這是李晨第一次當導演,他在這部電影上花瞭很多心思。晨哥在制作後期的兩個月一直睡在剪輯室,就是為瞭能讓電影順利完成。真的,看到他這麼拼,我還蠻心疼的。”

競爭

對影片的評價就交給觀眾吧

今年國慶檔的競爭異常激烈,李晨並不覺得壓力太大:“至少對於觀眾來講是好事,有很多選擇的空間。對於我們來說,都是老朋友瞭,上映前的宣傳過程中大傢也會彼此支持。對電影的評價就交給觀眾吧,據說這次是史上最強的國慶檔,說不定會有一個特別好的效果,大傢都有很好的收益和評價。”

比起票房,李晨更希望收獲口碑的認可:“我是第一次轉型做導演,當然希望有好的票房,畢竟票房也是印証片子受觀眾關註的基礎條件之一。但我更希望收獲一些好口碑,這部戲不隻代表我個人的導演作品,還是反映中國空軍在重要歷史時期轉型過程的作品,很有意義。”(記者 王莉)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arrow
arrow

    taz5hvjpq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